防“疫”复工两不误,温县武德镇党建综合体建设全面开工

2020年03月10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7个村的整体规划图已经完成,包括选址、规模、幸福院打造以及设施设备也已联系好厂家,已经全面开工。”武德镇党委书记王锐说。

据了解,温县武德镇下辖27个行政村,2019年已建成党建综合体20个,2020年持续推进其余7个村的党建综合体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党建综合体全覆盖,是温县武德镇党委列在党建计划清单上的头等大事,但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计划。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该镇提前谋划,打好基础,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展开,其余7个村的党建综合体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解决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务工收入受影响的问题,该县武德镇西张计村党支部安排本村贫困户参与幸福院工程建设,村委负责施工人员的工资发放和日常防护,每人每天最低工资80元,既有序推进了党建综合体的建设,又有效增加了贫困人口经济收入,实现了“一举两得”。

该县武德镇南善台村只有600余人,是个小村,但也不甘落后,疫情期间,该村积极谋划党建综合体建设,确定幸福院选址,为开工做足准备。

该县武德镇西南徐堡村积极行动,通过腾挪的形式,将村委会搬至临街房,并将原村委会用于幸福院建设。

该县武德镇胡冯蔺、田冯蔺村利用“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有利时机,通过书写标语、墙体美化、环境整治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农村生活环境,不仅为打造党建综合体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花园头村是该县武德镇的“明星村”,该村党支部书记程国民始终秉持便民服务“百步生活圈”理念,他说:“我们用一周的时间将临街房装修成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并顺利搬迁,下大力气克服一切困难将幸福院选址在村委会对面。为了打造党建综合体,各村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劲头,我们村决不能拖后腿。”

据悉,今年是该县武德镇党建综合体提升年,武德镇坚持“一村一策、各具特色”的原则,一手抓20个党建综合体档次提升,一手抓7个党建综合体谋划建设,不断提升阵地建设标准和党建业务水平,提升镇村干部队伍素质和基层治理能力;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党建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动力,着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服务群众的执行力、组织群众的向心力和基层治理的战斗力。通过“四力”汇聚,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实推进了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王辉 赵文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