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金融业真情融入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10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平顶山市金融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行业优势,强化党员意识,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融入战疫大局,用责任筑牢防疫金融后盾,用担当传递战疫金融温度,汇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金融力量”。

特事特办,雪中送炭“活水”来

“前几天的银企对接,给了1100万元授信,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全力恢复生产。”平顶山市正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逸航激动地说。近日,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人行平顶山市中支联合政府部门,举办网上集中对接签约活动。共对接企业355家,签约金额160.06亿元,其中续贷104.22亿元。

连日来,该中支紧紧围绕打造基层红色战斗堡垒这一核心,融入中心、下沉重心、凝聚人心,确保系列优惠、便利措施精准落地。各基层党组织靠前服务,国库、支付、征信、货币金银等部门党员坚守岗位,累计拨付防疫专项资金125笔8685万元,调拨原封新券17.02亿元,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现金保障供应。

为国家级重点防疫企业--河南洁丽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授信2000万元;实施专项再贷款政策,前期已向平顶山银行发放再贷款5亿元,支持该行向白象食品、亚太医疗等企业发放优惠贷款8500万元;以小微企业为支持对象,办理再贴现313笔、4.11亿元;采取“一对一”方式,对接疫情物资关联涉外企业需求,指导金融机构为郏县亿宏公司紧急办理5亿元出口信用证交单业务,做到当天寄单交单完毕。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加强市、县联动,舞钢等三个县区开展了对接活动,共为89家县域中小企业集中办理授信10.74亿元。疫情期间,深入推进普惠金融“一平台四体系”建设,引导金融机构扩大普惠授信范围,提高授信额度,辖内省级普惠金融试点县叶县新增普惠授信3100万元,累计支持3000多家种养殖大户、100多家小微企业;大力推广“普惠通”App线上模式,各金融机构通过“普惠通”完成51家企业贷款受理审批、合同金额3.72亿元;充分发挥好普惠金融服务站阵地优势,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办理金融业务。金融机构创新推出“抗疫贷”“复工复产贷”等信贷产品10余项。

创新服务,“党建+”金融惠“三农”

2月24日在“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网上银企对接签约活动现场为平顶山市正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兴农业生产基地新增授信1000万元后,2月26日上午,该联社主管信贷业务副主任和业务部经理再次来到该公司,实地查看高效农业种植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平顶山市郊联社主动为农业客户春耕备耕提供支持帮助,为推动农业生产有序恢复注入金融“活水”。结合春耕备耕时节农户信贷需求量较大的特点,备足资金,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村“两委”的沟通协调,有序推进农户、小微企业等春耕备耕相关贷款投放,确保不误农时。对春耕备耕和农产品生产保供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和审批手续,确保贷款资金快速到位。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农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以及农户,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贷款展期、设定还款宽限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等手段,支持其开展春耕备耕生产,与受困企业及农户共渡难关。

暖心保障,当好疫线“护航员”

面对疫情,平顶山市保险业协会第一时间向全市保险机构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倡议书》,各保险机构积极响应,纷纷开通绿色通道。太平人寿、新华人寿、建信人寿、合众人寿、华泰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提供预付赔款服务,对已确诊的就医客户,经初步判断符合保险责任,即可在保险责任范围内提供预付赔款服务。2月9日,中国人寿平顶山分公司向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程建阳的家属送上了106250元理赔款和34836元的慰问金。

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157家国家级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之一,随着疫情物资的生产要求越来越高,各项管控和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生产一线员工面临的各种风险和压力也越来越大。太平洋财产保险平顶山中支主动与鲁山县工信局联系,非车险条线多方统筹,鲁山支公司积极跟进,及时为该企业员工送去保险保障。截至2月17日,太平洋财产保险平顶山中支顺利完成该公司300名职工共计500万保障的网签、赠送等流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2月16日,国华人寿平顶山中支组织向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保险,目前已有妇产科16名医护人员成功领取,其他科室人员正在陆续办理中。该保险为医护人员提供意外身故、伤残、新冠肺炎等保障类别,旨在进一步强化一线医务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人身保障。

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安盛天平、中原农险、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华夏人寿、华泰人寿、光大永明等10家保险公司累计向赴湖北地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社区一线工作者、超市配送员等16044名人员赠送了总保额72.92亿元的保险产品。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平顶山市金融为深入挖掘党建引领带动各顶工作的新实践、新创造、新价值,将党建工作打造成推动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蔡长伟 白萌 李贤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