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去!” 杞县裴村店乡司法所长杨艳军面对疫情主动请缨

2020年03月10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杞县裴村店乡吕西村确诊1例从湖北武汉返乡的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整个村庄可谓是万籁寂静,很多人充满恐惧心理,一时间人心惶惶议论纷纷,疫情就是命令,吕西村成为裴村店乡疫情防控任务最繁重形势最严峻的地方。

"抗击疫情,让我去!"岗位不同地,责任大于天!裴村店司法所长杨艳军主动向乡党委书记李三中、乡长张传山、纪委书记韩永涛请缨,誓下疫情不灭,誓不收兵的庄严承诺,2020年大年初二,他立刻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先后对几个疫情点进行摸排查处,严防严控车辆的出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减少疫情的发生。面对全民都投入的这场阻击疫情的战争,作为党员的他,更是坚决责无旁贷,在进行过睢杞卡点、鹿台岗村等防疫工作的摸查排处后,毅然决然地向党委主动请缨去吕西“抗疫”的请战书!

来到吕西村后,他与包村干部、扶贫专干,村两委干部、无职优秀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6人组成共产党员先锋队,24小时始终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他,组织村两委干部,走遍千家万户,叩开每一扇门,排查核对村民信息、摸清返回人员底数,全部登记造册,建立详细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他,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坚持每天早晚两次上门为返村人员测量体温,及时跟踪预警,认真开展重点地区返村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及间接触者的摸排工作及隔离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应隔尽隔;他,充分发挥五户一保十户一联作用,不畏辛苦,甘当人民“勤务员”,积极为群众代购面粉、蔬菜、液化气等生活急需物资,切实做到了隔离不隔“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月20日,吕西村确诊患者潘某某已治愈出院,其密切接触责和间接接触者已全部解除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

“让我去!”去到疫情发生的一线去,简短而有力的话语显出一名党员的担当,坚定的目光更是对打赢这场疫情战充满了信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时刻坚守防控一线,坚守岗位的二十多天里,和许许多多的工作抗疫一线的人员一样,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搭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桥梁!二十多天里兢兢业业,二十多天里不辞辛苦,杨艳军同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带领村医挨家挨户进行体温的测量,摸查排除,以确保不漏一人,并组织医护人员站街逐户进行灭菌消毒最大努力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疫情日夜抗战的这些天里,他在闲时看到了儿子的朋友圈,上面写到初三到现在十几天没有见过爸爸了,平时他在家我在外求学,如今我在家他不在家,世界上谁的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呢,但舍小家为大家,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正是很多像杨艳军同志这样的一个个逆行者,才使我们对打赢这场阻击战充满了决心,信心!他将继续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我们向他致敬,向无数一线人员致敬,谢谢他们,有了他们我们才对这场阻击战有了必胜的决心!(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