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两名女干警分获“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2020年03月10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从焦作市妇联传来喜讯,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宋海燕、民事审判庭法官张莉分别荣获2020年度焦作市“三八红旗手”、解放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据了解,多年来,她们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法院女干警敬业勤勉的优秀品格和追求卓越的巾帼风采。

  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宋海燕

宋海燕,中共党员,2002年进入法院工作,2019年6月任命为执行局长。她自行办理案件591件,参与办理案件3785件,带队执行达500余次,抓获被执行人312人,追究拒执罪100人。2016-2017年度当选“感动焦作”十大人物;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8年入选年度“河南好人榜”;2018年3月,她作为全省法院唯一代表,被最高法院评为“全国执行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2月,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二等功”称号;2019年4月评选为焦作市解放区劳动模范。

  解放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张莉

张莉,中共党员,该院民事审判庭第三普通团队负责人。2019年,她共审结民事案件500余件,结案数位居全院前茅,并且她所审结的案件无一起被上级法院发还或改判,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全年各项审判工作任务。2019年,她负责的家事审判团队被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市家事审判先进集体。张莉同志被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评委办案能手、案件质量先进个人等。在审理家事案件过程中,她她坚持以一种“家人”“朋友”的方式与当事人交流,耐心倾听当事人的倾诉,力争让当事人感受到来自法律的温暖,受到了当事人的广泛认可。

据悉,近年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积极支持女干警发展,大力营造奋发向上、和谐友爱的工作和生活氛围,涌现出了如十佳优秀法官李婧、十佳优秀政法干警张倩、柳楠等一批敬业爱岗、锐意进取的优秀女干警,仅2019年度,该院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女干警就达30余人次,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创造了一流业绩。(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