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硬核“娘子军”抗“疫”保复产

2020年03月10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修武县科工局有这样一支硬核“娘子军”,她们积极响应修武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不辞辛劳、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为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巨大影响,平时和企业家打交道最多的中小企业与运行监测协调股科员王菊艳心急如焚,她一边搜集汇总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边研究梳理出国家、省、市出台的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各类惠企政策56项,并帮助各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该县科工局产业规划股股长李娜和党建办科员张辉仔细研究上级防控方案要求,结合分包企业的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施行一厂一策,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准备工作,避免复工后出现交叉感染,受到企业的一致赞许。

为确保疫情防控信息传达的时效性、准确性、完整性和沟通协调通道的顺畅,该县科工局办公室科员薛冰扉扮演起“穿针引线”的角色。她每天都主动到各部门详细记录工作进展、遇到困难等信息,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要求,确保上级精神传达到位、安排工作落到实处。

看着同事们都奋战在抗“疫”一线,该县科工局人事财务股科员铁海霞也不甘落后,她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战“疫”中的一幅幅动人画面。《不听话的赵局长》《48岁的常建平一天中的16个小时》等多篇报道在生动记录抗“疫”工作的同时,也为所有“疫”线工作者加油鼓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上有父母需要照顾,下有孩子需要陪伴。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她们始终冲锋在前,以柔弱的肩膀撑起守护平安的半边天,为战胜疫情凝聚起强大巾帼力量。(王辉 李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