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马村:疫情防控“中军帐”的“疾控女兵”

2020年03月10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19:40,忙碌了一天的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宋甜甜,快步走出单位,开车向家里赶去;20:00,停车、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算起来,这已经是她从大年初一到现在,连续40余天远离孩子、孤身一人在焦作抗“疫”的固定“生活”。

第一时间归队,挺身一线做好“防疫兵”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正在焦作孟州领着孩子过春节的马村区疾控中心宋甜甜二话不说,安置好孩子,带上干粮,大年初一孤身一人连夜开车就赶回了焦作。在她心里,作为疾控中心的党员,她不仅是一位女生,更是一名防疫女兵。

大年初二一早,宋甜甜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按照单位的统一安排,第一时间收集整合上级相关防疫常识,编印了焦作市马村区防疫常识宣传单。同时,采取“线上(微信推送)+线下(面对面走访)”方式,针对社区(村)干部、村医、群众等不同群体,分类进行防疫常识宣传和技术指导,平均每天走访社区干部、村医、群众120余人,面对面宣传防疫常识、劝导群众戴口罩不出门,与时间赛跑,尽快将防疫常识普及到每个社区(村)的每家每户。

服从组织安排,转换战场做好“参谋兵”

1月29日,根据单位安排,宋甜甜被抽调到了焦作市马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从疾控中心“防疫队”到疫情防控“中军帐”,工作任务、工作环境、工作对象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在疾控中心和指挥部办公室领导的帮助下,她迅速转变角色,发挥疾控战士特长,积极投身到“中军帐”的参谋作战中去……

一方面,她立足本职工作特点,积极搜集全区疫情防控的第一手资料、数据、报表,向办公室领导和同志介绍疾控相关业务,为指挥部领导谋划全区防疫战提供业务参考、献计出力;另一方面,她虚心向领导和同志“取经”,不断锤炼自己的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先后服务指挥部视频会议20余次,参与编印各类文件资料30余篇,服务复工复产企业相关手续办理64家……用宋甜甜的话说,就是:我是疫情防控“中军帐”里的参谋“新兵”,但绝不是“弱兵”!

 咬紧牙关坚持,连续作战做好“奉献兵”

在单位,宋甜甜不折不扣落实着指挥部办公室的“四零”工作法,即:一周七天“零断档”、咨询服务“零推诿”、接待办事“零等待”、办理态度“零投诉”;回到家里,自己一个人做饭、洗衣、拖地、操持家务……

但是她却始终任劳任怨,坚持默默战斗着。在宋甜甜心中,她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始终有这样一句话鼓励自己:位卑不敢忘忧国,争做巾帼抗疫兵!(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