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召陵区天桥街道300名志愿者坚守一线 同心战“疫”

2020年03月10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21支志愿服务队,增设37个志愿服务岗,发动300名志愿者坚守“疫”线,带领辖区党员义工、志愿者同心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志愿同行 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桥街道快速集结各类志愿力量开展硬核防控,据统计,年三十以来辖区有300余位志愿者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加入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社区一线。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悬挂宣传标语500幅、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倡议书》1万余份,手持小喇叭、出动宣传车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并结合微信群、qq群,线上线下多方位提高辖区居民对防治的知晓率。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积极响应“我为大家守一天,大家为我守一周”守望相助共抗疫情公益活动,在小区门口轮班值守,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和聚集人群劝离等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坚定了居民群众疫情防控的信念,消除了群众恐惧心理,切实凝聚了人心。

高擎党旗 党员义工冲锋在前

连日来,天桥街道党工委向党员们发出“红色召集令”,辖区120位党员志愿者率先请战,组建“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承担了辖区14个单排楼的管理防控工作。他们把平时为群众提供的磨刀、理发等服务,改成走街串户,当好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宣传员”、“防疫员”、“服务员”,协助社区做好设卡布控、上门摸排、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党员志愿者们就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天桥“党员义工”再次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

当前,疫情逐渐平稳,党员志愿者们又“重操旧业”,与天桥义工的志愿者们共同推出“志愿服务预约”活动,每5天开展一次,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等服务,安全有序地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挺身而出 社区“大管家”坚守防疫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天桥辖区37位小区楼院长们挺身而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争当社区防疫“大管家”,守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李青云是漓江路社区315小区楼院长,也是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天清晨天还未亮的时候,她已胸前佩戴党员徽章、身穿红色马甲,坚守在315小区门口。除此之外,她还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居民将在街道战“疫”超市联盟购买的物品送上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勇担重任 青年志愿者践行青春使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天桥街道团委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动员辖区团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青年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顶风冒雪,同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使命。

为使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突击队每2人一组,为辖区孤寡老人、身体不便的居民上门送菜、消毒,亲切叮嘱他们有需要随时与他们联系,温暖了居民的心,发挥了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爱心捐赠 并肩战“疫”凝聚人心

连日来,志愿者们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还主动捐资捐物,献爱心。天气寒冷,爱心人士石娜伟免费送来30顶帐篷,为值守人员搭起了温暖的“避风港”。社区志愿者拓金秀、王翠阁一起每天给工作人员送去热腾腾的胡辣汤、菜馍、稀饭,温暖了大家的心。志愿者们不仅向社区送来方便面、饮料、火腿肠、水果等食品,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他们还积极参与爱心捐款。

据悉,截至目前,天桥街道已收到各界志愿者捐款34000元。钱财有价,爱心无价,一股股暖流凝聚成爱心力量,谱写了一曲全民参与、共防疫情的赞歌。(田明杰 徐思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