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四级网格化防控体系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2020年03月10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焦作大学学工系统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构建拓展了四级网格化学生防控体系,实施网格化小单元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全力保障全校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校学工系统按照学校、学院、班级、小组四级体系建立了全覆盖的防控网络,每级网格都设定责任人和网格员,划小管理单元落实责任。

成立学生防疫工作专班统领校级网格。在焦作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该校成立了学生防疫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学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指挥疫情防控网格开展工作,督促其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同时,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对口联系学院,定点协调组织疫情防控。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立学院网格。该校各学院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对口联系辅导员、学生班级,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化防控网络,完善防控信息台账,加强对下级网格的监管指导。

选配“班主任”一对一建立班组单元。在原有辅导员管理模式基础上,该校遴选党政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担任班主任,确保每一个学生班级有一名辅导员和班主任具体管理,进一步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与班级一对一关系,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

“战时”细化分组织密防控网格。该校各班级内部细化学生分组,按10人左右进行分组作为基础管理小单元,指定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积极分子等担任小组长,确保疫情信息排查不漏一人、不少一天、不缺一项。(王辉 张继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