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爱心义剪 发短情长

2020年03月1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息县柏灵造型理发店店主王俊杰起了个早儿,和店里的另外两位发型设计师一起整理理发工具,佩戴好口罩,带上相关通行证明,自行驾车前往息县夏庄中心卫生院。他们当天的忙碌,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夏庄镇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免费爱心义剪。

为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义剪特地选取独立、通风、宽敞的地方,间隔放置桌椅,少量分批次有序进行。卫生院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发短情长,义剪的到来如一场及时雨,解决了理发之愁,送来了温暖又实在的服务。”

“有位来剪发的一线人员跟我说今天是他连续上班的第34天,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他们都不怕,我们更不害怕了,况且我们准备了防护用品,按要求做好防护和消毒肯定没问题的。能为一线奋战者做些事情,我觉得很荣幸,也很开心。”爱心义剪理发师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今年刚满20岁的何海洋笑着说。

据了解,王俊杰的爱心义剪团队共有6名发型设计师,本着“尽我所能 敬我所不能”的精神,从2月20日开始,分别奔赴息县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单位、社区等地,已有超过400名人员经过他们的巧手解决了“头等大事”。

此外,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生活的需要,作为息县暂时批准的第一批可营业理发店之一,王俊杰的理发店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健康、有序地开放便民理发服务。疫情期间,单剪价格20元。“这几天的营业收入我们打算一分都不留,全部捐赠,用于息县疫情防控工作。”王俊杰数了一下,开业四天以来的13000多元钱,是他们沉甸甸的心意。“在平时的工作当中我们公司也会去到养老院、福利院、贫困村,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剪发等公益活动,以后也会坚持做下去。”(薛小磊 裴娅晖 李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