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专车、专列、专机!信阳已帮助近80万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1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系统分类对返乡后返岗的农民工制定返程计划表,协调交通、铁路、航空等部门开通返岗专车、专列、包机,着力为返岗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输送服务,让农民工实现“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连日来,信阳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滇军”返岗复工,“陆、空”齐发保障用工需求。

3月8日,信阳明港机场停机坪上148位信阳农民工,将乘坐东航劳务包机MU9966航班,从信阳明港机场直飞浙江宁波机场,然后由台州市所属县区政府,派专车到机场接送到他们各自所在的务工企业。

与此同时,从3月7日起,连续三天,信阳火车站北广场上,信阳各县区“外出就业直通大巴”往来不绝,数千名农民工被各地政府从家里接送到这里,乘坐上海铁路局和广州铁路局支援信阳老区的直达列车,分别前往上海和深圳。

3月7日下午,信阳市主要领导带着各相关部门和县区领导,为乘坐首趟发往深圳的农民工专列的老乡们壮行,并看望慰问广州铁路局临时抽调的乘务员代表。为保证列车运行途中疫情防控安全和群众们的身体健康,信阳还为每趟务工专列都选派了由县处级领导带队的医疗保障和后勤服务组。

信阳市务工办主任胡全增介绍,截至3月8日,春节返乡的近百万信阳农民工,已经返岗复工78.9万人。仅7日至9日三天,信阳开出的5趟外出务工专列,就向省外输送近7000人。

台州市派驻信阳专班负责人,带队已经在信阳连续工作了十多天的椒江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英坦言:“这次来信阳,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老区人民的真诚和热情。在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上,他们和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很多事情不计得失、不图虚名,很受感动,也很受教育,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也学到了大别山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据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信阳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介绍,信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履行政治责任,将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外出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坚持“一手牵两头”,积极主动与农民工输入地党委政府联系对接,多部门协同作战,多举措全力推进,严把疫情防控“输出关”,紧盯“去哪儿”“能否去”“怎么去”三个关键环节,强化服务保障,深入细致工作,确保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外出就业“走得了、走得早、走得好”。(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