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罗山胡蕊:爱生如子的“云端妈妈”

2020年03月1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包宇涵,上午数学课你都听懂了吗?”“都听懂了,谢谢胡老师。”“你的作业非常认真。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有困难一定要记得告诉我,我们一起想办法!”从2月伊始,河南罗山一中八年级六班班主任胡蕊每天都习惯性地拨通女孩包宇涵的电话。

  胡蕊家中网上辅导学生

包宇涵的父母都在县人民医院工作,从去年年底至今一直坚守抗疫一线,父母只好把包宇涵和幼小的妹妹放在姑姑家托管。一个多月以来,宇涵姊妹两人只能与父母“隔屏相望”。在姑姑家,她每天除了线上学习外,还要照顾妹妹,尤其牵挂和担心在医院一线舍生忘死的父母。

胡蕊得知包宇涵的情况后,毫不犹豫开启了对宇涵的“特别关爱行动。”她对包宇涵的身心健康、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关爱:知道其缺少教材,胡蕊自己用旧教材,把自己的新教本想办法委托爱人不辞劳苦转交给她;天气变冷了,第一时间嘱咐她添加衣服;学习有困难了,协调各科任课老师对她“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在班级微信群里,胡蕊及时分享了包宇涵写给抗“疫”爸妈的美篇,动情讲述了其父母英雄故事,感动了群里所有的学生和家长。同学们都衷心致敬包宇涵的英雄父母,都主动帮助她排忧解难,有的还给她快递了“温暖礼物”。爱在发酵、在传递,大家暖心的叮咛、贴心的呵护、细心的关怀让包宇涵更加懂事、更加阳光、更加优秀。胡蕊无微不至的关怀、走心用心的行动感动了大家,同学们和家长都亲切地称胡蕊为“云端妈妈”。


家长群里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包宇涵点赞

不仅如此,胡蕊始终特别牵挂所有特别的孩子。她所带班级中有一个特殊的孩子余同学,父母离异,父亲不幸得了白血病,余同学由母亲照顾,家境十分困难。平时,胡蕊对他格外关照,专门为他组织捐款、庆祝生日、辅导功课、购买食品……疫情期间,胡蕊每天都和余同学单独沟通交流,关心他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新教材到校后,胡蕊第一时间送书到余同学家庭所在小区门口,鼓励其战胜困难、努力学习。一幕幕温暖如春的难忘镜头,一个个爱生如子的感人故事,胡蕊几乎每月都会在每个学生身上默默地上演。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坚守情更真。其实,胡蕊一家人在疫情肆虐中都选择了挺身而出,选择了担当奉献。胡蕊的爱人在乡政府工作,连日都坚守在乡村社区防疫一线,守护着乡民的平安。胡蕊一方面要全力守护教育班里的所有学生,另一方面还要用心照顾身患癌症卧床不起的婆婆,但她总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面对大家的交口称赞,胡蕊却淡淡地说:“我所做的一切不算什么,爱学生是老师的天职,特别是现在,多做点事,才能问心无愧。”这就是“云端妈妈”的胸怀和境界!(薛小磊 胡长青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