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战“疫”90后绽放青春芳华

2020年03月1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爱心餐”、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身影、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志愿者队旗……光山县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大批优秀90后青年危难时刻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用最平凡的义行善举担起最不平凡的时代重任,坚定执着地在抗疫一线追求着青春理想。

青年志愿者测量进出人员体温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光山县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组织动员全县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奋战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坚毅勇敢、蓬勃朝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春力量。团县委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迅速组建青年防疫突击队,172名90后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参与到户籍所在地疫情防控战中;寨河镇机关8名90后年轻干部放弃休假,值守一线,获得群众认可和点赞;孙铁铺镇组织6名青年理发师分片区为全镇28个卡点180名一线值守党员干部义务理发;槐店乡晏岗村35名外出务工返乡青年,在防护措施非常简陋的情况下,日夜坚守在全村的9个执勤点,织密防控线;晏河乡付店村3名返乡大学生主动向村党总支请缨,连续40多天参与到卡口执勤。这些90后年轻人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得益于近年来光山县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的工作方向,始终坚持对广大青年正确引导、悉心培养的工作导向。


青年退役军人志愿者为检测点值守人员理发

危难显真情,烈火见真金。“白衣天使们,你们辛苦了!你们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们。”1997年出生的齐礼成,从大年初一开始,组建了“抗疫爱心餐联盟”,为难以正常就餐的一线医护人员公益送餐。他们“雪中送饭”的场景感动着光山这个“大义之乡”,感动着不胜枚举的社会爱心力量加入;文殊乡青年农民魏东,将自己两辆私家车加满油交给村干部用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自己投身到王堂村卡口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殷棚乡21岁的退役复学大学生胡锦程,向乡武装部提交请战书;凉亭乡22岁的返乡大学生付彩红。向杨河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和任村干部的父亲并肩战“疫”;寨河镇21岁的贫困大学生黄新昌,每天通过微信群,收集为群众代办事项,顶风冒雪骑着电动车到处奔波,经常冻得浑身发僵。


齐礼成为一线医护人员公益送餐

悉心呵护培养,锤炼新生力量。光山县积极引导优秀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大力弘扬他们无惧风险、奋不顾身、日夜守望的精神,1月26日,光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齐礼成等3名餐饮爱心人士的先进事迹予以全县通报表扬;3月5日,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发文对88名优秀志愿者、24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表彰。目前,已有103名优秀乡村青年、退役军人、青年防疫突击队员、社会爱心青年志愿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抗疫一线党组织因他们的加入而汇聚起新的、更强大的战斗力量。


杨大勇(左一)

同时,该县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掌握优秀年轻干部第一手资料,对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纳入组织视野,真正把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出色表现的年轻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促进年轻干部更好更快成长。全县共有4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火线”入党,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过硬的本领,用无私的担当,顽强的斗志,闪耀熠熠生辉的党徽。(薛小磊 盛鹏 李玲玲 黄晓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