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信阳市平桥区:三代四口齐抗“疫” 四颗“红心”铸党魂

2020年03月1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面前,一声令下,无数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无数共产党员奋战在防控战场。在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代四口人,三名正式党员、一名预备党员。他们既是战友,又是亲人,全家上阵奔赴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逆向而行、相互支撑、倾心奉献,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奶奶张占荣:关心关爱老人,筑牢安全防线

张占荣1991年7月入党,是彭家湾乡敬老院院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保护敬老院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当机立断,对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人员的管控,防止外源性感染。坚持对全院定时消毒,帮老人们开窗通风,一天两次测量老人们的体温,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做好记录。为了缓解老人们的恐慌心理,她经常与老人们谈心,并以拉家常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老人们养成戴口罩、不扎堆聚集的好习惯。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做细做实工作上的每一件事,全力保障敬老院的正常运营,筑牢老人们的安全防线。

爸爸金纪超:认真细致宣传,筑牢思想防线

金纪超,1992年7月入党,现任该乡执法大队副队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要求参加街道路段卡口值班任务,对来往车辆进行认真排查登记和测量体温,狠心绝情劝返外地人员及车辆进入彭家湾辖区。作为执法大队中的一员,他积极排查街道商户营业情况,发放疫情期间停业通知单,耐心宣讲政策。对个别不配合工作的商户,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做解释工作,告知疫情的严重性,以理服人,使对方心服口服。有的商户在他的劝说下,也自愿加入政策宣讲小分队。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困难他总是咬紧牙关,面对危险始终冲锋在前,疫情防控宣传井然有序,入脑入心,筑牢彭湾人民的思想防线。

妈妈许晓莉:坚守南街卡口,筑牢阵地防线

许晓莉,1993年7月入党,彭家湾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接到抗击疫情的通知后,她立即投入战斗。在负责的村,挨家挨户分发防疫知识宣传单、给村民的一封信,确保不漏一户,安稳群众的情绪。在负责的路段坚持巡逻,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杜绝扎堆。主动要求参加公路卡点执勤,认真地为出入卡点的群众测体温,分发防疫知识手册,劝返外地返乡人员。2月4日,市区大量人员想返乡,入乡卡点前堵塞车辆30余辆,她与同事沿路逐车逐人耐心解释,避免了冲突、安稳了民众情绪,同时牢牢守住了准入规章,不符合入乡条件的人员全部劝返。作为一名老党员,无论在脱贫攻坚战场还是疫情防控一线,她都坚守岗位,筑牢阵地防线。

孙子金鑫:精准核查信息,筑牢数据防线

金鑫,2019年12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现任该乡团委副书记、党政办工作人员。接到抗击疫情的通知后,他收拾好行囊,告别妻子和年幼的女儿,逆行踏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征程。疫情防控,数据信息是关键。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中的一员,他任劳任怨,勇挑重担。每天排查外地返回彭家湾居民并进行台账登记,电话跟踪返回人员详细信息,无休止的核对、填表、上报。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必须付出巨大的经历和时间,忍受枯燥数字的折磨,确保统计结果报送准确无误。作为一名数据“操盘手”,累了、困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铁汉柔情,连续一个多月未回家,只能利用吃饭的空闲时间和妻子女儿视频。在视频里,看着女儿的一举一动,他满眼的都是宠溺,渐渐地眼角开始朦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牢记初心使命,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准确无误核查数据,筑牢返乡人员数据防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战役中,他们只是无数家庭的一个缩影。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无怨无悔。是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是他们在守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他们在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薛小磊 高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