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敢为先——记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申占军

2020年03月10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在武汉蔓延,并辐射全国。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按照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拉开了战“疫”的大幕。党支部书记、院长申占军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面对突发疫情,申占军院长率先带头签下请战书。鲜红的手印,见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与承诺!秉承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申占军院长带领院班子成员及全院干部职工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

疫情之初,面对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申占军院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医院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建立科学的防范体系,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统筹安排人员调配、开展预检分诊、安排发热门诊、指导应急演练、加强院感防控、组织防控培训……每项工作,他一一跟进落实,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人民医院为人民,我们不仅要做好防疫工作,更要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

同时,他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号召,组织成立疫情救治医疗队,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第一时间安排医疗队赶赴疫情第一线!得知函谷关卫生院支援高速路口人员紧缺后,立即安排人员前往无条件支援!在筑牢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每天对故县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作为党员,他时刻不忘责任与义务,舍小家顾大家,事事走在前,主动干在前,每件事都做到细致入微,全院疫情防控的各种数据更是熟稔于心、张口就来。

身为院领导,特殊时期,危急时刻,必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申占军院长自从接到防控疫情通知后,就开始了昼夜不分的日子,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回家还要继续接听工作相关电话,常常到凌晨。接下去就是整夜无眠,但他从不抱怨,还总提醒职工要注意休息。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

灵宝市二院办公室张振丽主任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申院长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白天盯着一线,晚上还要巡查,防控物资储备发放也操着一份心,用申院长的话说:什么都能少,就是一线防护不能少!”他带领药剂科加班加点,定期为市二院职工及全市各疫情防控卡点,送去加班赶制出的中药预防汤剂、冲剂。

在这40多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仅每天要根据上级指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穿梭于门急诊、预检分诊。同时还要抽出时间,对故县镇、高速路防控卡点、公疗办家属楼防控卡点等进行督导慰问,他很少有空坐下来喝口水,即便坐下来,手里也捧着疫情相关工作汇报。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申占军院长作为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头羊”,作为恪尽职守的党员干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用付出践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让党徽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张忆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