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夫妻俩并肩战“疫”一个多月 3岁半的孩子整天哭闹着要妈妈

2020年03月10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爸爸妈妈不要我了!”每次接到三岁孩子的电话,韩利玲都会忍不住流泪。

漯河市源汇区人民医院的有一对“夫妻档”,他们是外科的韩利玲和内科的刘锋。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夫妻二人将3岁半的孩子托付给自己的父母,然后奔赴一线,忘我工作。疫情特殊,即使休息也需要在隔离酒店,已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孩子整天哭闹着要找妈妈和爸爸,老人没有办法只能趁晚上休息给韩丽玲打个电话,孩子在电话中问道:“妈妈你是不要我了,怎么好久没回家了”。韩利玲也只能流着眼泪回答:“妈妈在和细菌怪兽战斗呢,很快打败它就回家,在家里乖乖的哦!”

  隔离留观病房中的韩利玲

该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疑似病人隔离医院,在危难面前义不容辞,全院职工积极行动,共同对抗疫情。接到医院通知后,韩利玲立马联系在外进修工作的丈夫刘锋,在电话中说道:“你作为党员,而我也是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这次疫情一定要冲锋在前,这场战役,不错过,不后悔,等孩子长大了,还能把这段经历告诉他”。刘锋二话没说,当日直接申请停止进修,回到医院投入战斗。

  工作中的刘峰

韩利玲,作为外科护士长,年纪轻轻却已是一把好手,平时在工作中认真、心细、负责,脏活累活拼着做,关心照顾抢着来,病人多次向医院写过感谢信,同事都戏称她是“铁娘子”。这次她被选派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工作,担任全市定点新冠肺炎疑似病人隔离病区护士长一职。接到任务后,为了能尽快摸索出来工作流程,她白天在隔离区上班,下班后还要连夜赶工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在她的带领下,隔离病区医护团队快速高效地完成了病区规范科学设置、接诊流程、消毒规范化流程,为整个病区医护人员,为所有疑似患者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而她的丈夫刘锋虽未能进入隔离留观病区,但回归医院后服从安排迅速进入状态,顶在了发热门诊这个紧要岗位,承受的危险一点也不比妻子少。

  韩利玲在疫情一线表现突出,被源汇区组织部批准火线入党。

收治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期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大家脸上手上都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更有的引起身体不适,作为隔离病区护士长的她,一边安慰大家,将人员进行合理化分工;一边尽职尽责的完成医护人员饮食、疑似患者饮食、病区的消毒、个人物品消毒等工作。

“如果武汉需要,我愿支援武汉。作为一名护士长,我尽职尽责,努力工作!”韩利玲在她的隔离留观病区工作总结中这样写道。(田明杰 姜科峰  孙晓娟 问小方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