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2020年03月10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档,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贫困户家庭生活带来的影响,连日来,漯河市西城区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政治任务一起抓,两项攻坚硬仗一起打,争取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发生以来,该区抽调23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和阴阳赵镇23名包村干部全部提前返岗、下沉到村、深入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和脱贫攻坚“战斗员”。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以外出返乡人员户为重点,对分包村内的全部贫困户及五类重点人员实行地毯式入排查,做到情况清、底子明。通过粘贴防疫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大喇叭每天滚动播报等形式,将防控知识与脱贫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

区党工委多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周例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强化业务培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亲自召开业务培训会,并邀请市扶贫办副主任郑学浩为全区行业部门、帮扶责任人、区下派干部进行专项培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大走访、大排查,问题化解清零”活动,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着力做到短板弥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工作队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社会事业局携手联通、移动公司为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免费安装了宽带,购置彩电,及时有效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线上学习问题,使学生“听课不停学”。

疫情防控期间,该区积极走访摸排劳动力返乡、返岗等就业情况,掌握就业需求,通过设立公益性岗位,开展“互联网+”开展线上招聘和“春风行动”等“不见面”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区返岗复工人数104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7人,集中输出务工劳动力698人,通过线上招聘提供岗位2600个,通过公益性岗位解决41人就业,确保群众收入不减少、务工就业有保障。(田明杰 张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