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赵保镇:扶贫车间赶工忙

2020年03月10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在宜阳县赵保镇东赵村扶贫产业园内的洛阳浩隆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在机器轰鸣声中,一整块猪肉被切成一片片的,女工布粉霞麻利地将肉片整齐地码放在托盘上,送到机器里,不一会儿一串串肉串就依次从机器里出来了。

别看布粉霞动作熟练,她上班也就几天时间。布粉霞家是宜阳县董王庄乡前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孩子多,负担重,我平时要照顾家里,没法外出打工。”布粉霞说。

今年过完年后,听说有家食品公司要招工,布粉霞动了心思,主动到厂里报了名。

疫情当前,布粉霞本来还有些顾虑。没想到,上班第一天,她一到厂区门口工作人员就测了体温,还对她进行了手部消毒。到了车间门口,同样的流程又来了一遍。厂区还到处悬挂着疫情防控的相关标语,一看这情况布粉霞放心了。“人家厂里管理得认真,在这儿上班放心。”布粉霞说。

工作四五天后,布粉霞越发有了工作积极性,“厂里实施计件工资,干多干少收入不一样,咱就踏踏实实好好工作,争取月底拿个高工资”。

和布粉霞一起到岗的还有李春霞,自去年11月扶贫车间投入运行后,她就来这里上班了,每月工资能拿2000多元。前段时间听说厂里要复工,她想都没想,第一时间就来上班了。“在家闲着没事干,来这里活儿又不重,厂里每月按时发工资,我巴不得能早点来上班。”李春霞笑着说。

洛阳浩隆食品有限公司主营速冻食品加工与销售,项目总投资320万元。公司总经理高状告诉我们,从3月1日起公司就开始筹备复工事宜,并提前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酒精、测温仪等防疫物资,3日工厂正式复工。

“现在到岗员工有30多人,都是附近的村民。产品供不应求,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4月,人手还是比较紧张。”高状说,目前公司还在持续招工,争取能尽快恢复全部产能,预计今年实现产值1700万元。(张扬 张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