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95后公务员王梦瑶: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2020年03月10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王辉 贾黎明/文图)在河南省孟州市城伯镇,无论疫情防控一线,还是复工复产现场,总能看到一个年轻女孩的身影,每天风风火火忙个不停。她,就是市城伯镇去年新入职的95后公务员王梦瑶。

“叔,咱村近两天计划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地返乡人员名单让我看一下,我需要汇总。”3月8日,王梦瑶早早就来到该市城伯镇城伯村,向党支部书记对接工作。紧接着,她又赶到当地一家锁厂,了解其复工复产情况。之后,她顾不上吃午饭,到附近两个村的卡点进行巡查。

王梦瑶1996年出生在该市城伯镇城伯村,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现在该市城伯镇党政办工作。疫情发生后,她不仅积极参加村里的防控,帮着统计摸排外来人员底数,同时还帮着村里记录需要代购的物品并替乡亲们热心采购。对该镇党委政府安排给她的宣传、妇联、团委等工作,她也一样不落做得非常出色。另外,她组织的各村妇联和青年志愿者,在防控工作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对王梦瑶来说,上班两个多月就遇到这么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不慌不害怕是假的。慌了,她就利用自己离家比较近的便利条件,每天泡在单位和所包村,自觉增加工作时间,保证按时按点完成工作。害怕了,她就主动咨询自己的村医父亲,了解宣传防疫知识,掌握最新疫情动态。从大年初一接到排查通知到现在,她没缺过一天岗、没落下一点工作,始终以扎实的工作来克服困难击退胆怯,以实实在在的防控成效来践行那句为家乡做贡献的少年壮志。

近期,随着复工潮的开始,机关里的日常工作也逐渐开展起来,同时,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最为关键的阶段。作为一名机关干部,王梦瑶手边的活,也变得更加繁重,特别是她所负责的妇联、宣传、团委等工作,每一项的任务量都很大。连日来,每天,她不是在电脑桌前敲字打电话督促工作,就是急匆匆地往所包村庄奔跑。即使这样忙碌,在其他同事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依然二话不说就竭尽所能地去帮忙,从来不惜牺牲自己“仅剩无几”的休息时间。

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无数“90”甚至“95”后,已从被保护对象,成长为抗“疫”城墙上最坚实的那面砖墙。王梦瑶,就是孟州抗疫路上的优秀青年代表,虽然她的身躯仍显单薄、她的话语依旧单纯,她却用行动在守护着家人世世代代挥洒汗水的大地、守卫着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