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引进企业示范带动 贫困群众家门口打工日赚150元

2020年03月11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外出务工,正好家门口香菇种植基地开始了,离家很近,每天能赚150元,赚钱、养家两不误,我今年的收入比去年肯定是落不下空了”。3月9日,正在鲁山县瓦屋镇“九九乡情”食用菌种植基地务工的贫困户焦五发一边装车一边算着自己今年的收入情况。

焦五发是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时主要靠妻子和他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一直没能出去。正在发愁的时候得知食用菌种植工厂里复工复产需要工人,他便第一个报了名。和焦五发一样在家门口就能务工的贫困户在该镇还有76人。

“目前,土桥村引进‘尧荣菌业’和‘九九乡情’两家食用菌种植龙头企业入驻,流转土地200余亩,先后共建200个温室大棚,该基地已与50多家大型超市签订了供货合同,各种优质鲜香菇和食用菌正远销新疆、甘肃、陕西及东南沿海各地。”瓦屋镇党委书记陈永坤说。

据了解,为了避免因疫情影响导致贫困人口没有收入现象发生,瓦屋镇充分发挥自身食用菌产业的优势,大力推行“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搭建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平台,引导鼓励贫困户就近就业,解决了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同时瓦屋镇政府积极落实扶贫车间的相关奖补政策,实现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地脱贫”。(蔡长伟 邓要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