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精准把脉为复学开出“四味良方”

2020年03月11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孩子的书我们都领到了,网课也学了,但是孩子们还是想上学校,啥时候能开学呀?”自进入3月以来,中牟县狼城岗镇党政办天天都能接到家长来电,询问复学时间,工作人员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家长提出来的复学热点难点问题。

狼城岗镇高度重视做好疫情过后的学校复学工作,提早谋划、不等不靠,为复学开辟“绿色通道”,积极筹措和储备额温枪、体温计、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控必需物资,为师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严阵以待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狼城岗镇开出“四味良方”,为学校复学提供了硬核保障。信息保障:建立健全并落实疫情信息收集、传递、报送、处理等各环节运行机制,完善信息传输渠道,保持信息传输设施和通讯设备完好,确保通信和信息报送渠道安全畅通。物资保障: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配备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如疫情隔离场所、紫外线灯等)和消毒药品,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资金保障:各学校应安排充足的疫情防控资金,保证疫情防控所需。技术保障:建立全镇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组,加强技术储备,实行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加强疫情防控和救援,以及预测、预防、预警和防控技术的研究,提高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针对马上就要进入复工、复学的实际情况,狼城岗镇印制发放了《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提前就复工复学所要注意的问题,及时给他们以温馨提醒,打通了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赢得广大村民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王君杰 史平平 马浩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