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欠款久拖不还 灵宝法院“隔空”调解重建诚信

2020年03月11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人民法院故县法庭通过网络成功调解一起涉案十万余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因被告目前在陕西省居住生活,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承办法官决定通过微信线上调解,在核实双方当事人身份信息后,促使双方当事人化解欠款矛盾。

原来,原告郭某在豫灵街上经营烟酒店,被告王某经常在原告处赊账购物,经结算后,被告在2016年向原告出具十万余元的欠条一张。调解中,被告对上述事实及原告提交的证据均予以认可,并表示愿意还款,但暂时无力偿还。根据双方的意见,承办法官建议给予被告一定的宽限期,原告听取了承办法官的建议,对被告在疫情期间无法开工收入减少的实际情况表示理解,不仅给予被告一定的宽限日期,并自愿放弃部分利息。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一致还款意见。

该案的成功调解,不仅高效息诉解纷,妥善化解矛盾,而且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王涛 李艺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