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白桂珍写给女儿的信:春暖花开再带你看花赏春

2020年03月11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桂珍,中牟县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疫情防控期间,科内病人减少,她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工作,科内其他医护人员也分别坚守在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一线科室。

“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白桂珍坐在桌前给多日不见的女儿写了一封信,并承诺她“春暖花开时妈妈答应你,一定带你和弟弟看花赏春,感受春天的美好。”(王君杰)

亲爱的孩子:

给你写这封信是想告诉你,妈妈爱你,虽然妈妈没有时间天天陪着你,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妈妈在用另一种方式爱你,保护你。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你的妈妈作为医生,年前就接到了全员待命的通知。大年初一,河南省86万医务人员接到通知全员上岗,我们的假期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但所有人都知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疫情暴发后妈妈每天开会,培训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做好了随时支援前线的准备。

我们全科都主动请缨随时准备着,妈妈也多次跟领导申请去医院一线工作,在没有被派到发热门诊之前,妈妈每天都是焦虑的,作为医生不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感觉内心无法平静。每天带领科室人员学习相关知识,随时准备着医院安排防控工作。妈妈带着你的阿姨们制作了中药香囊,分发给了一线的同事们,也算是尽一点自己的心意。


这一张照片是你喜萍姨姨,我们的护士长,她是我们中间第一个被派去中牟县集中隔离点的,那里面住的都是与确诊病例接触过的需要集中观察的人,直到现在一个多月了,她没有回过家,你可以想象一下他的儿子该有多想她!

你能认出来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在工作的妈妈吗?2月8日妈妈终于等到了医院的通知,到发热门诊工作。还记得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护目镜、帽子、口罩进入诊室,第一次接诊一位从外地疫区回来的发热患者,第一秒妈妈内心也有过紧张,但也就那一瞬间。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我们都是从一接班都不吃不喝,第一次上了一天班回家妈妈一口气喝了两大碗水,两包奶,一碗汤。

妈妈来到发热门诊后也把我们科室的三个护士都带过来了,下面这张照片是你记美和刘倩阿姨,为了工作方便把自己留了很多年的心爱的头发都剪掉了,你能理解当拿起剪刀的那一刻她们的内心该有多么的不舍啊!

还有一位你的护士阿姨张楠,孩子还没有断奶,为了上夜班也把孩子的奶断了。她说,祖国母亲生病了,孩子提前断奶算什么,这个时候不做点工作,才不是一个好母亲,孩子会理解的!


你记美阿姨,当她穿上隔离衣戴着手套要去给发热患者扎针,此时更是考验她技术和心理的时候。你最熟悉的子强哥哥,在妈妈来发热门诊后他也主动请缨,被分到了住院部楼下,负责住院患者及陪护及进出住院部人员的管理和筛查工作。

妈妈内心是感动的,妈妈的团队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最难忘的回忆。我们每天都会在治未病科的科室群里互相加油鼓励,我也相信人员回归以后,会更加珍惜我们的幸福,更有工作干劲,更有利于我们科室的发展。

妈妈跟你说这些是想告诉你,这些都是你身边的人,你认识的人,都是最最平凡的人,妈妈也只是一个最最普通的医生,我们在做着我们该做的事情,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感,有担当。


妈妈也要表扬你,你和弟弟很听话,一天都没出过门,自己的网课也都是自己听,妈妈每天交给你的任务也都完成得很好。妈妈也看到了你的进步和成长,妈妈没有时间给你做饭,没有时间陪你学习,没有时间照顾你,作为医生的孩子你从小就养成了独立的习惯,两岁半上幼儿园,四岁半自己跟团出去游学,7岁自己吃住在国学班一个月,妈妈其实也很内疚。答应你带你去杭州西湖,一年又一年一直没时间,你老是说人家的妈妈怎么怎么样,你也说自己长大了不当医生,因为医生没有假期,但有一次我跟你商量,我说妈妈辞职不工作了,天天在家照顾你和弟弟行不?当时你很生气,你说你不同意。妈妈知道,在你心里,你还是能理解妈妈的。

祖国危难,中华儿女都在尽自己一份力,凌晨寒风中依然坚守在高速路口的警察们;每个社区都能看见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以及为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而付出巨大努力的老师们!你们的学校,老师为了让你们上好网课,为了让你们能顺利开学,也在默默做着工作。妈妈每天都在被感动着,我们发热门诊每天都有社会热心人士为我们送午饭,坚持了一个多月,我们也都互相不认识,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而竭尽所能,她们都是你应该学习的榜样。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女性的节日。男有“国士无双”钟南山,女有“雷厉风行”李兰娟。她是倔强又热血的战士,也是一位73岁高龄老人;她既是众人瞩目的英雄,也是被儿子惦记的母亲!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虽然这场战“疫”行动还在进行中,但是春天的脚步不会慢下来,疫情终会过去,这些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女性们,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希望的春之花是如何在心中绽放,摇曳芬芳、惠及他人……

孩子,妈妈在以身作则,希望你长大后成为一独立、善良、有担当、有责任的现代女性。

孩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抓紧时间学习,用科学技术知识武装自己。

孩子,只有我们拥有知识,才有力量保护自己和国家。唯有扎扎实实学本领,勤勤恳恳干实事,让“接力棒”在你们这一代手中传递。

愿你: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乐观积极,豁达开朗,独立自信,懂得感恩,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妈妈陪你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我们,一起成长,感受生活的美好,生命的伟大。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8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