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凝聚巾帼力量 共建美丽家园

2020年03月11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刁家乡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的她、守护村口的她、志愿服务的她……她们在这个明媚的春天,用自己的奋斗身影纪念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她们为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竭尽全力,默默坚守。

她们或是乡、村基层妇女工作者,或是普通妇女群众,她们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号召,在刁家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巾帼不让须眉,日夜坚守防疫一线,开展疫情宣传、摸排外来人员、清扫村庄卫生、进行巡查消毒,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付李庄社区妇联主席冉小玲,在社区内组建了一支18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从助老携幼到扶贫帮困,从邻里矛盾调解到社区平安建设,从维护社区环境到营造文明新风都有这支红色娘子军的参与;面对这场疫情防控战,她们依然不缺席。巾帼志愿队员们按照任务分工,逐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户盯户、人盯人细致排摸外来人员,带头清扫村内巷道,并进行消毒,她们还主动担负起为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送饭的任务。

庙张村妇联主席、共产党员赵爱莲,放弃自己的生意,积极参加庙张村卡点值班、人员信息登记、为群众测量体温等前沿一线。在村口防控点,她认真登记人员信息,推广扫描“健康码”;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她跑前跑后协调处理,帮助他们登记申请村级通行证,解决出入问题。赵爱莲说:“我是一名党员,还是村上的妇女主席,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前,干在前!”


在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刁家乡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妇女同志进行了慰问,同时在辖区内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线上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孔巧利等47名勇担责任、勤劳致富的“好媳妇”、张国英等55名勤俭持家、团结和睦的“好婆婆”,在各村分别进行表彰。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弘扬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向社会宣传妇女同志在传承中华美德、承担家庭责任、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引领激励全乡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进程中持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围绕全乡发展目标建功立业,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刁家贡献巾帼力量。(王君杰 王静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