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获“优秀”等级

2020年03月11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记者获悉,河南省“十三五”中期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结果公布,许昌市获评省辖市“优秀”等级,受到全省通报表扬。

据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是检验地方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及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的核心机制。考核指标包括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年度评价结果、公众满意程度、生态环境事件等,涵盖生态文明建设所包含的资源节约领域、生态恢复领域。考核以数据方式体现地方的绿色发展趋势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衡量地方在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方面的统筹平衡能力。在本次考核中,许昌市多项指标均完成了省定年度目标任务,并在评比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许昌相继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称号。2019年,许昌成功申报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成为中原城市群唯一入选城市。如今,许昌城市宜居度、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等4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位。(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