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瑞集团女工晁惠霞:脚踏实地 青春像花儿一样绽放

2020年03月11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学生时代就有一个梦,梦想自己将来不论干什么都能够体现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了这个梦想,天瑞集团新登水泥公司的晁惠霞,始终脚踏实地,任劳任怨。

2008年,晁惠霞本科毕业后,走进天瑞新登水泥公司,成为一名水泥工人,终于找到了实现自己梦想的平台。

2019年新登水泥公司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决定开展一级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为确保该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夯实创建队伍。在烧成分厂工作数年的晁惠霞便被调任安健环部任安全管理员,具体参与开展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

对于新岗位,她坦言当时有一种诚惶诚恐、如履薄冰的感觉,对于怎么干?如何干?自己也是一头雾水,摸不到半点头绪。

“既然领导信任咱,就应该全力以赴。”晁惠霞说。为了在短时间内熟悉各项业务,她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安全知识来“充电”,提升自己的基础知识和理论知识。在2016年取得安全工程师证书的基础上,2019年12月份晁惠霞参加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进行各种安全知识的再培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为安标创建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支持。

提到安标创建,晁惠霞用了六个字来概括,那就是“艰辛、曲折、乏味”。晁惠霞表示,不能因为困难停滞不前,困难应该成为奋斗的源泉和动力。晁惠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干的。

为推动创标工作向纵深处发展,提高工作效率,新登水泥公司在2019年6月份引进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平台。作为新引进的一套系统,系统内所有的模块、数字几乎为零,而系统又要立即投入使用,对于晁惠霞来说也是第一次接触这套系统,如何操作、怎么操作也需要一点一点地摸索和学习。

面对困难,晁惠霞并未临阵退缩,而是循序渐进,虚心求教,愣是在一周内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她在一个月之内上传了1332条设备台账、2012条风险管控清单,并指导各部门完成信息化数据的上报,每月进行隐患分析、行为观察分析和预测预警信息分析的上报工作。

在创标工作中,晁惠霞同志还担负着基础资料方面的审核和指导工作。众所周知,基础资料内容多,任务重,要求严,为确保基础资料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晁惠霞刻苦钻研,反复翻看369项安全标准化评定标准,一条一条地对照审查,并按照评定标准逐项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使自己在创标工作中的知识和能力有了长足的提高。

面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晁惠霞总是不厌其烦,悉心指导。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克难攻坚,在9月底组织开展的安标预评审中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肯定,这无疑是对晁惠霞不负辛劳、辛勤工作的最好褒奖。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责任心。一丝不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晁惠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蔡长伟 程朝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