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增设320个益贫岗位 稳就业 助脱贫

2020年03月11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吹响了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冲锋号。为解决因务工岗位减少影响贫困群众收入问题,三门峡市湖滨区迅速贯彻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专门安排100余万元,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全区范围内增设320个益贫岗位,以有效措施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在疫情防控期间,湖滨区陈宋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双元主动要求到该村村口值守点执勤,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和备案登记。“党和政府帮我们脱贫,没有什么可以回报,我就想在村口站个岗啊,执个勤啥的还是能中的。也给村里,给大家,值好班,守好路!”王双元表示。

租住在前进街道棉纺社区的贫困户侯丽娜平时主要靠就近务工收入,受疫情影响,就业一度受到困扰,在帮扶干部摸排就业意愿中,主动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网格综合管理工作,前进街道安排她在棉纺社区疫情监测点工作,解决了她的务工难题。

据了解,湖滨区针对全区18-65岁具有一定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尤其是无法外出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未脱贫户、重点户、风险监测户,按照“精准设岗、精准定岗、就地就近”和“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全区帮扶干部充分入户调查,根据贫困户实际需要共增设疫情防控监测员、人居环境维护员、污染防治巡查员、社区综合管理员、矛盾排查调解员五种类型320个益贫岗位,开展相对应的工作。被录用的贫困户在乡、村、社区公示7天以上,签订用工合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区委区政府克服困难挤出经费承担50%以上的益贫岗位工资。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孙晓峰 吴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