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中心血站库存血量告急

2020年03月11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许昌市街头献血人数锐减,致使许昌市中心血站库存血量频频告急,其中A型、O型血、AB型均已达到橙色警戒线,仅够维持临床3天的供血量。

但随着许昌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复工、返城人员持续增加,各医疗机构就诊患者不断增多,许昌市迎来了今年以来的第一个用血高峰,急需广大爱心人士献血支援。

“2月份,我市共有2152位爱心人士参与献血,血液采集总量 85.04万毫升,而同期临床供血量则高达 118.46万毫升。出入库比例严重失衡是造成我市库存告急的直接原因。”市中心血站供血科主任李娟介绍,虽然市内血液库存告急,但是各医疗机构急重症手术用血量却不断走高,临床供血压力特别大。“以目前的供血形式,我市平均每天的供血量在400个单位,也就是每天至少需要2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需求。但当前,我市平均每天只有126人献血,缺口很大。”李娟忧心忡忡地说。捐献一次热血,能挽救他人一生。在此特殊时期,为了更多患者的健康,许昌市中心血站呼吁更多的适龄健康人士积极行动,踊跃献血,为更多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据悉,为确保献血者的献血安全,许昌市中心血站已启动“特殊时期”应急预案,爱心人士可放心前往各采血点献血。并告知献血者应提前了解相关献血知识,以消除紧张情绪,献血时携带身份证或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