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引入金融“活水”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金融工作局的同志送来金融机构的利好政策,这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啊!”3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伟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金融政策措施汇编》送到辖区某地产企业,企业负责人陈明阁感动地说。

目前,新华区各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企业缺乏金融“活水”,复工复产动力不足。新华区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主动与辖区金融机构对接,收集汇总各金融机构的优惠政策和金融产品,汇编成册,发放给辖区实体企业,第一时间以真金白银的支持,帮助各类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推动辖区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机构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起着重要的盘活作用,要想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活水’,就必须让金融机构先动起来。”新华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杨清坡说,该区充分发挥属地行业指导作用,通过实地走访各个金融机构网点,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全区133家金融机构,已有119家实现复工复产。

据了解,该区对辖区金融机构进行全面排查,汇总填报金融机构复工分包管控表、金融机构返平人员筛查表,并实时跟进了各金融机构的复工情况,坚持每天金融机构复工日报告制度。针对各金融机构所属辖区的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一企一策,实行复工备案制,对金融机构较为密集的区域实行街道和金融工作局双向报备,同时验收。

同时,组织辖区30余家银行、保险、证券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金融系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培训,对预防控制疫情的措施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向各金融机构发放了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彩页和系列指南。同时,该区第一时间收齐汇总辖区133家金融机构公共场所注册信息,开通电子通行验证码,发放给各金融机构,张贴在经营场所门口按规使用。

“我们将继续督促推动辖区金融机构的复工复产,做到应复尽复。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辖区企业尽快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实现平稳健康有序地发展。”新华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杨清坡说。(蔡长伟 毛玺玺 赵文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