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李亚红:骨折不休息 绝不落下孩子们一节课

2020年03月11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开始上网课,14日晚,不慎左手桡骨骨折。半个多月来,她忍着疼痛,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备课、精心批改作业,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

3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郏县城关镇一中化学老师李亚红的家,对她进行了采访。

“今天下午有课,两个班,120人同时上。”上午11点,郏县东城街道福源路李亚红的家,她正在二楼书房备课,坐西面东,书桌上摆放的绿萝和文竹生机盎然,桌子中央摆放有书写工整的讲义。椅子南边,是一三脚架,三脚架正面捆绑一个手机架,手机架对面是一乐谱架。

“讲义夹到乐谱架上,手机镜头刚好能对着,学生能看得见。”李亚红当场为记者示范了讲课的“秘诀”。

“我们从2月3日开始筹备网课的事,因为软件是第一次使用,在试用时老师有很多疑问,为了便于熟练操作,24日学校组织老师在操场学习,当时我看见队伍中的李老师左手系着绑带,在衣服里掖着,右手拿着文件夹。气温很低,风冷飕飕的,我一问才知道她胳膊骨折了,我当时就责备她为啥不请假呢。”陪同采访的该校校长冯亚旭说,想着一个手不方便,想让他好好养伤,让别的老师把她的课担起来,但李亚红没有接受。

“和孩子们处久了,他们的基础我清楚,况且临近中考,怕换老师影响他们的成绩。”李亚红拒绝了校长的好意。

随后,冯亚旭到她家看望,拍了她讲课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关注。

该校语文老师王雪丽和李亚红是邻居,当天上午也来到了李老师家。“我和李老师认识23年了,前几年一直搭班,昨天我把李老师打着绑带的照片发朋友圈了,没想到手机就不停地响,之前的学生不断询问李老师的病情,最后手机都没电了。”王雪丽说,李老师对学生就像自己孩子一样,而且她时间观念特别强,备课教学都非常认真,遇到成绩不太好的学生,她会课间或课后喊到办公室面对面讲解,对学生很有耐心。

李亚红骨折那天是周五,拍完片子包扎后,她就忍着疼痛回家了,第二天又开始备课,探索新的讲课方式。“手需要拿课本,要换讲义,必须得把手机固定好,高度调好。”丈夫刘季平说,为了便于授课,他从朋友家借来自拍杆、车载手机架、照相机三脚架、乐谱架等不断进行调试,最终设计了此方法。

网上授课、批改作业、书写课后总结,李亚红坚持带病工作。每天除了备课,还要改作业,由于学生提交作业时间不一,每天忙完基本是晚上10点半之后。

为了支持妻子授课和儿子学习,在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源头执法大队上班的丈夫,一下班就往家赶。“家务我包了,她照顾学生,我来照顾她。”李季平做的比说的还要好。

“疼痛是暂时的,孩子的学业是终身的,因为疫情孩子的学业已受到影响,不能再因为我而影响孩子美好的未来,决不能落下一节课。”李亚红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