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示范区:八旬老人为疫情捐款 大家为他献爱心

2020年03月11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庞主任,我这有100元钱,我要捐给政府防控疫情用。”3月9日一大早,平顶山示范区应滨街道南宋村一位老人来到村疫情防控服务站,拉着村主任庞红斌的手,说要捐款。

这位老人是南宋村四组村民郑盼,今年已经82岁了,是位普通的菜农,当天,他听说可以出村了,就专门去村疫情防控服务站为疫情防控捐款。庞红斌谢绝了老人的好意,老人却反过来做起庞红斌的思想工作:“国家现在有困难,我当然要做点什么。这是我的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

这个消息被庞红斌发在应滨街道工作群里后,大家都被感动了,纷纷为老人捐款。当天下午,应滨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杨勇、副主任胡亚龙带着医用物资和食品前去看望慰问郑盼老人,把大家捐赠的500元钱送到老人手中。

“老人的举动让办事处工作人员从上到下都很感动。”杨勇说,凡人善举凝聚强大力量,这让我们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蔡长伟 邱爽 李夏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