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清风 | 致敬!战“疫”中的纪检监察“她力量”

2020年03月11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哪有什么风轻云淡、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为你逆风而战,挡住病魔肆虐的脚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她力量”,她们怀着家国情怀,主动请缨挺进一线,以不让须眉的气概,迈着铿锵坚毅的步伐,守护着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撑起了战“疫”“半边天”。

平桥区平桥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副书记曾辉(图中右一)在防控卡点查看值班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她们是敢于较真的巾帼“女兵”

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女兵”,她们认真、细致、有耐心,面对疫情“大考”,她们变成了较真的“女兵”。

她们奔赴抗“疫”前线,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她们敢于较真碰硬,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她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她们穿行在辖区的社区村组、街道胡同,她们督导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检查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她们堵住防控漏洞,用她们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战“疫”重担。


平桥区平桥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张瑾(图中左二)检查辖区内社区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她们一丝不苟地做好捐赠款物的跟踪管理,协助完善物资从接收到发放的全流程管理,确保做到账实相符、收发规范。“不能辜负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爱心与帮助,不能让急需帮助的群众一直在家等待!”她这样说。

她们共同的角色——忠诚“卫士”

她们是丈夫牵挂的妻子、孩子思念的母亲、父母疼爱的小棉袄,但此刻,她们有个共同的角色,她们是忠诚“卫士”。

一张张宣传单、一次次值守,一朵朵铿锵玫瑰绽放在基层防控一线,展现了属于她们的绚丽风采。社区街道、路口卡点值守时,耐心、细心地提醒着“您好,请登记一下您的身份证号,测量一下体温”“您没有戴口罩不能出去,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平桥区平昌关镇纪委书记李翠玲(图中右一),到田间地头查看春耕生产、了解种植大户生产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为群众解决难题,带来信心。

摸排检查时,敲开一扇扇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遍遍地仔细询问,记下厚厚的一本人员排查登记台账,为织密基层防控安全网不辞辛劳。她开玩笑地说:“感觉自己快把一年要说的话提前说完了。”

她们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实社区防控力量,与社区防控人员并肩作战守住第一道防线,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平桥区明港镇纪委干部席云(图中右一)在社区摸排检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织密基层防控安全网不辞辛劳。 


她们是群众的“贴心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她们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复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老乡,您的麦田今年丰收没问题吧,农药喷了没,有啥农业生产技术需要咨询吗?”她们来到田间地头、走访种植大户,查看苗情、了解农业生产物资是否到位。她们为春耕的群众带走了难题,带来了信心。


邢集镇纪委委员陈金花(图中右一)在卡点值班,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劝退外来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

“你前方冲锋陷阵,我后方全力保障”。她们巡查定点医疗机构、抽查零售药店,做让患者放心就医、医院放心救治、企业放心生产的后勤保障先锋队。

她们,英姿飒爽,她们,迎风挺立。只盼春暖花开,病魔远离,山河无恙,你我皆安。更期盼战“疫”胜利,在春风和煦的时节,她们最美的身影依然夺目精彩!(薛小磊 刘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