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一面特殊的锦旗

2020年03月11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上午,南阳市区某医院将一面书写着“疫情无情人有情 执法为民助防控”的锦旗送到了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真诚感谢卧龙区法院特事特办,紧急解封医院账户,解决医院燃眉之急,确保该医院有充裕的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中建七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南阳市区某医院工程款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卧龙区法院对被执行人南阳市区某医院的账户进行了冻结。2月19日上午,执行局承办法官收到了该医院紧急申请,表示医院已经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防控医院,正在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工作,拟使用被冻结账户中的资金采购防疫医疗设备及其他物资,并承诺资金专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出,请求法院解除对其账户的冻结。

收到申请后,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对该医院提供的材料进行了核查,在确认被执行人反映情况属实后,合议庭立即合议并向院领导进行了汇报。院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迅速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同时要求承办人员既要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要保障医院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微信与申请执行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解释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并就被执行人未来的履行能力进行了分析,明确在疫情之后继续执行也能保证其合法权益的实现。最终申请执行人也同意疫情期间暂时解除对被执行人账户的查封。当日下午,承办法官解除了对该医院银行账户的冻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卧龙区法院执行局立足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秉持谨慎、善意执行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妥善解决好对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企业暂时解除或者灵活适用执行强制措施的问题,坚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