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开设三个课堂 确保党员教育“不断档”

2020年03月11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和载体,开设“三个课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

架起“大喇叭”,开设“广播课堂”广泛学。利用村(社区)广播、宣传流动车、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开设“广播课堂”,每日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防控疫情重大决策部署、防控疫情期间的好人好事等,让党员群众在家也能“上党课”,教育引导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战斗员和监督员。

用活“新媒体”,开设“指尖课堂”随时学。借助“互联网+”快捷、方便、实时、互动的优势,开设 “指尖课堂”,用手机、电脑等现代设备架起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连心桥”。通过党员干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实时推送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860余条,让学习内容时时有、处处见,不集中教育也能参加学习。

设置“先锋岗”,开设“实践课堂”结合学。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的主战场,建立61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763个先锋岗,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把日常的理论知识学习内容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筑牢”防疫“战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俊东 李相梧 王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