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古庄店镇:心系山村访民苦 情暖万家解民忧

2020年03月11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切实做好鳏寡孤独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困难家庭学生的线上学习保障工作,方城县古庄店镇党委书记、镇长刘荣丽在统筹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烟叶苗床管理、除草施肥等农业季节生产工作的情况下,专门抽出时间,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镇直部门相关同志,深入到东南山区老安庄村,访贫问苦,排忧解难。

在老安庄村凉水泉五保户、82岁的贫困户连金林老人家中,刘荣丽嘘寒问暖、促膝谈心。连金林向大家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杨志烈士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刘荣丽详细询问并查看了他的衣食住行情况,带去了鸡蛋、牛奶、八宝粥和方便面等慰问品,嘱咐他保重身体,并要求大家和连金林一起学习杨志烈士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战斗精神。

在老安庄村寨子沟后坡半山腰的白沙岭,刘荣丽看到褚竹梅、褚锦坤、褚锦程三位学生,挤在一个树枝临时搭建的简易棚里面进行线上网络学习。因为寨子沟群众家中没有宽带,手机没有信号,这些学生不得不步行爬上1公里外有手机信号的白沙岭,利用移动数据进行线上学习。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们艰苦的学习条件和执著的学习精神,刘荣丽深受感动,便立即协调孩子们到距离他们家约3公里处的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利用村部电脑的WIFI进行线上学习。刘荣丽又给几位孩子们赠送了口罩、桶装方便面等物品,让孩子们既能专心学习,又能节约移动数据费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确保了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

刘荣丽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访民苦,察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切实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在刘荣丽的带领下,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对44个行政村中的鳏寡孤独、重残、特困人员和拥有学生的困难家庭进行全面细致地拉网式排查,落实 “四位一体”分包机制,切实帮助12位鳏寡孤独人员落实了保食、保住、保医、保暖、保安全等“五保”措施,对排查出来的没有网络条件和流量不足的45名困难家庭学生开展网络教学,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给予手机流量费用减免、宽带免费提速,或者统一组织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收看电视宽带学习节目,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老弱病残困难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和困难家庭学生“停课不停学”。(生俊东 张晓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