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保护生态环境服务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年03月11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野分局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推行线上服务,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和实际帮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环境监管服务工作。

该局组织各企业在微信群内针对环境污染治理、环保审批验收、法规政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在线提问,帮助企业商讨具体治理方案,确保疫情管控到位,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至目前,该局共解决或答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环评审批、环保验收、危废处置、排污许可、重污染天气管控等方面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困难或存在疑惑共14个,形成了部门与企业及时沟通、积极互动的良好局面。

在线下,该局执法人员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以及复工复产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医疗废物处置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同时,加密水质监测频次,持续监控目标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情况,疫情发生以来,新野县环境质量整体持续稳定。(生俊东 乔彬 李仲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