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党员教师衡艳荣:务实就是担当

2020年03月11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迟开学,如何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如何上好网课,让学生快乐学习?如何把灾难当教材,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党员教师衡艳荣用实际行动充分回答了以上问题。

作为新圃街小学三八班的语文老师兼三年级语文备课组长,衡艳荣每天在认真听“名校课堂”直播课后,会立即组织本年级语文老师讨论课堂内容,并商定当天作业。在本班发布作业后,不仅要逐一批改,还要在晚上9点之前将作业情况反馈给每一位同学,督促学生订正错题。

班级的健康打卡统计、年级的健康打卡统计、零疫情报告、重点地区人员统计……此外还有联系未打卡的家长,询问个别班级没有及时上报信息的原因,群内指导解答老师们的疑惑,“同志们,再加把劲”成了衡艳荣的口头禅,同事们笑称她是疫情防控时期的“生产队长”。

作为党员和教育者,衡艳荣深知一定要把这场灾难上成孩子们的一堂人生大课,对生命的敬畏、对逆行者的感动、对祖国的热爱都应该是这堂课的教学重点。于是,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红领巾小课堂”成了孩子们感动最多、感受最深的时刻。

满满的随笔日记,记录的是衡艳荣近段以来日常的每一天,也是全体新圃党员、新圃团队工作的真实写照,她们虽因疫情无法在校工作,但依然在家中打好防“疫”战。衡艳荣说,“不管过去、现在抑或是将来,我们所有老师都会以切实的行动履行职责,以坚定的信念高扬党员的精神,无愧于教师这个职业,无愧于国家赋予我们的教育使命!”(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