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施庵镇张雷: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2020年03月11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34岁的张雷担任新野县施庵镇万庄村文书一职不到一年时间,但他心系群众,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万庄村的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该村七十多岁的老党员张玉怀说:“农村就需要这种舍身干的年轻干部。”

3月8日,万庄村党支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组织党员捐款,张雷向捐款箱内投了600元,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组织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应该积极响应党的一切号召。”

从大年初二开始,用张雷父亲的话说,儿子就一直“绑”在抗疫一线。白天卡点值班任务重,他就一天坚守在卡点,晚上他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抽空上门落实外地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措施。张雷的妻子李瑞是派出所的辅警,每天在镇里最关键的县道卡点执勤,夫妻俩一个多月时间难得见上几面,更没时间考虑家中孩子上网课的事。张雷的父亲是一位老实巴交的村民,他亲自到抗疫指挥部捐款1000元。他说:“只看我的孩子们这一段有多劳累多辛苦,我就能想到你们抗疫一线人员有多艰辛。”

一个多月时间,张雷一天不落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总是说:“班子里我最年轻,抵抗力强,应该冲在前。”张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本村党支部委员万仁亮的妻子突发疾病在县人民医院救治,孩子们因疫情不能回来,只有万仁亮日夜在医院照料。张雷就主动向村党支部要求,承担起万仁亮的日常工作和他分包的东杨庄自然村的防疫工作。为了完成两个人的工作量,张雷只有加班加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每天的卡点执勤张雷风雨无阻,一天不误。湖北返乡人员家里他几乎个个登门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全村60多位在外返乡人员的信息表册填写上报,都是他一人完成。在外务工人员返岗,他负责建档立卡网络上报和提供办理健康证明手续。

在万庄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工作下,截至目前,4000多人的万庄村没有发生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或疑似病例。没有出现一例在外返乡人员失控漏管现象。(生俊东 彭兴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