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特办!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高效服务企业转产医用物资

2020年03月11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泰宇高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的同志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是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中说,已经看到你们公司网上提交的变更登记申请资料,我们已在第一时间审核通过,分局领导已安排我们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走绿色通道,迅速办理此事。目前,营业执照已办好,考虑疫情防控期间你们出行不便,我们把执照送过来了,现在已经快到你们公司门口了。

  工作人员送来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公司相关负责人听到这些,非常激动,简直不敢相信这会是真的,没想到防控期间处处都不方便,这今天上午8点钟才网上提交的申请,10点钟就办理好了?且还亲自把营业执照送了过来?实在太及时、太暖心、太令人感动了!

河南泰宇高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信阳高新区辖区的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公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一方面严格部署疫情防控,一方面紧抓恢复生产。复工复产的同时,为配合疫情期间抗疫保障需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该公司引进了医用口罩生产线,力争尽快完成机器安装和技术调试,投入生产并释放产能,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调整产品就要增加经营范围,就需要变更营业执照,公司老总还在担心疫情期间工商业务办理是否会延缓,一直在碎碎念着,谁知不到2小时就接到了送照上门的电话。

高新分局局长周俊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为安全起见,市局安排我们网上受理申报业务,并要求我们审批要‘及时受理、及时审核、及时发照’,特殊时期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为政府分忧,为企业排难。当我们早上打开电脑看到他们公司的申请,尤其是看到变更内容是增加医用口罩的生产,我们就赶紧审核申报材料,在确证材料齐全后,我们第一时间批准发照。因为当前战役期间,医用口罩可是紧缺物品,特殊时期耽误不得啊。这也是高新区2020年疫情以来办理的第一张营业执照,可喜可贺啊!所以我们就赶紧给送了过来。”

当天在现场得知河南泰宇高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月29日和2月13日两次向我市捐赠医用酒精5吨、医用护理口罩10000个、N95/99医用口罩6000个、84消毒泡腾片4000瓶、医用护目镜500副、PE手套20000只的信息后,高新分局的同志们对企业更是敬佩有加,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因为该企业是不生产这些物品的,泰宇医疗的主营业务是医疗检验耗材,这些捐赠的物资都是企业想方设法通过不同渠道购买募集的。

信阳高新区这张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张工商营业执照只是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狙击战中的一朵小小“浪花”,可也正是这些小小“浪花”最终汇集成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随着疫情发展态势的向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我们相信这场战“疫”必能获胜!(薛小磊 李雁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