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恢复生产抢农时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2020年03月11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南阳市卧龙区被划分为三类风险等级县区行列,该区上下掀起了一股防疫、生产两手抓的热潮。通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努力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对春耕,“三散三乱”清理,农村环境卫生改善,交通基础建设,水利建设,垃圾清运等工作开展以及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导。

卧龙区安皋镇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每日出动垃圾清运车辆30余台次,清运垃圾100余吨,对辖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加宽果园村入村主干道。在徐坪村,种植红玉兰9000株,冬青3000株,五角枫6000株,共计完成植树造林200余亩。对秦岗村坑塘进行整治,着力打造游园式水系观光区,力求提升村容村貌。同时,组织引导群众自发参与,开展以整理杂物、清扫房屋、绿化庭院为主要内容的庭院环境清洁活动;利用村组大喇叭和小喇叭宣传队,结合疫情防控宣传,插播鼓励整治环境卫生与清理个人、家庭卫生等相关内容,引导培育群众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镇纪委每日对各村工作落实情况从严督查,及时反馈督查情况,通报检查情况。

英庄镇根据当前时节气候,无疫情的村在不出村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春耕生产。已有29个行政村农田春耕有序恢复,在落实“三签字”基础上,做好防护,有序组织,不误春耕。同时邀请专业人士对集镇建设进行全面规划。疫情防控纠察队不间断巡逻,规范集镇秩序,集中整顿私搭乱建现象。组建20人专业队伍,出动机械对道路进行清洁,进一步优化该镇的人居环境。

石桥镇投入人力20余人、钩机1台、铲车2台、清运车6辆,继续对石桥镇辖区长约3公里的老南召路路域的垃圾进行清理,对路肩、边沟进行修理整治,并进行春季道路养护提升。一天内累计整治道路300余米,清运垃圾、杂物60余车。

王村乡加快乡村绿化营造、平整路肩、清理边沟工作进度,提升路域环境。连日来,王村乡种植片林40余亩,6000余株,柳湾村平整路肩2公里,栽种树木1200余株。将全乡1600余户改厕目标分配到村,早谋划早安排,组织有条件的村尽早组织,有序开工。“三散”治理工作方面,已开始排查“三散”污染源,尽快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早日整改到位。针对王庄村王安路边违法建设,配合相关部门对违建进行了现场依法拆除。共拆除王庄村、方营村8处违法建设,共计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动员村级保洁员和村民,进一步对各村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动用钩机、铲车、垃圾清运应急车辆15辆、60余辆次,日平均清运垃圾50立方;每天定期对清运车辆、中转站、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进行消毒;乡卫生院、环卫所等部门对辖区废弃的口罩、手套等特殊有害垃圾进行专门集中清运、实施无害化处理,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健康卫生条件。(生俊东 王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