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爱心手机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11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孩子们开心地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感谢。


3月9日,“沪豫一家亲,携手抗疫情”手机捐赠助学行动在我县启动。此次手机捐赠助学行动由团河南省委、团上海市委、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联合开展,其目的就是确保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尤其是存在孩子多、上网课基本条件匮乏的家庭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共青团淮滨县委在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行动,第一团支部书记按照文件要求全面排查、精细摸底,筛选出第一团支部书记所在非贫困村的36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作为援助对象。并与县联通公司对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耗时三天时间分乡镇、分时间段由各乡镇团委书记和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带领受助学生前往县联通营业厅领取手机和办理相关业务,确保发放手机和办理手机卡的各项流程开展秩序井然。


首批贫困家庭的36名学生拿到了含有所有网课流量全免的崭新手机。这份特殊礼物给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为孩子们安心上网课提供了保障,让这个超长寒假充满了温馨和关爱。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聚。(薛小磊 韩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