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通“空中课堂”——长葛市老城镇保障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

2020年03月11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线电视通了,孩子终于可以上网课了!”3月9日,长葛市老城镇双庙村村民张东发提起镇里为他家免费修有线电视的事,心怀感激。

张东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两个上小学的孩子。由于有线电视网络故障,无法通过“空中课堂”正常学习。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双庙村攻坚责任组长刘晓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协调有线电视中心,加班加点,排查故障,当天就为张东发家免费修通了网络有线电视。

春节过后,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小学延迟开学,让本应踏入校门的孩子们宅在了家中,教学任务被迫向网上转移。为确保贫困学生能正常在线学习,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老城镇脱贫攻坚领导组高度重视,对所有贫困户进行走访排查,检修有线电视网络设备,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小学生学习、生活的管理与指导,确保贫困学生能够正常在线学习。

目前,该镇把“空中课堂”后续保障工作做为精准扶贫一项重要内容。全镇各扶贫帮扶责任人坚持定期走访和电话访问,一旦出现电视网络问题,及时修复,确保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切实把网络助学覆盖到所有贫困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贫困学生心上。(李海峰 李全林 熊晓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