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陈小丽:隔离病房勇担当

2020年03月11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小丽是长葛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先后在长葛市人民医院ICU、NICU、神经内科学习和工作,护理经验丰富。

1月24日,正在康复医学科忙碌地陈小丽接到了护理部支援感染病区的通知,她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第一时间赶往感染病区。

根据医院安排,陈小丽负责隔离病区二楼的整体护理工作,与她同时被分到二楼的医护人员也都是从各个科室抽调来的精兵强将。为尽快熟悉感染科业务,她带领所有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学习感染方面的知识,特别是与新冠肺炎相关的防控、治疗、护理知识。工作中她事事以身作则,加快与同事之间的协调、磨合,使这个临时成立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快速提升。

她所负责的二楼隔离病区有好几个留观病人,工作量很大。为了使病人能够得到最好的治疗和护理,她从早上七点忙到晚上十一点,把整个二楼病区的护理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1月31日早上,她们所护理的一位留观患者被确诊。医院召开了紧急会议,挑选陈小丽在内的13名医护人员对该患者进行治疗。

“想到将有很长时间见不到家人和孩子,想到有可能面临的危险,我心里有担心、有不舍,也有恐惧。但是我知道,这个时候我绝不能退缩。”陈小丽说。

每天早上,她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提醒大家穿好防护服,鼓励大家加油工作。

她们对患者进行精心的治疗和护理,还与患者成了好朋友。在医院专家和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救治下,该患者的病情逐渐好转。

2月12日和14日,该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各项检查结果均转为正常。2月15日,该患者痊愈出院。陈小丽和其他13名医护人员也进入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期。

2019年,陈小丽就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虽然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她都是严格以共产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

由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突出,2020年2月23日,经组织批准,包括陈小丽在内的四名医务人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郑重地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我将牢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用一生来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陈小丽说。(李海峰 张瑞敏 杨宗旭)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