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边检站:实现防疫“三零“总体目标

2020年03月1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疫情肆虐,河南洛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畏风险,防控严密,效果显著,截至3月10日,全力确保了国门口岸安全无虞和队伍内部绝对稳定,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三零“(即“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总体目标。

疫情到来时,该站全体党员民警纷纷主动递交“请战书”。“我有2017年洛阳口岸核生化联合演练的经历,有一线重大险情处置经验,请组织优先安排我到口岸执勤岗位去”。有9年党龄的执勤民警单吉飞在疫情发生时,正准备离开驻地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听闻疫情消息后,他果断地放弃了回家的念头,当晚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考虑到此次疫情异常“凶猛”,且有继续蔓延扩散的态势,如果万一有民警在执勤现场传染了,将会直接影响到机场勤务,将会伤害到他们的身体健康……这些念头不断在他脑海里打转,慎重思虑过后,第二天一大早,他向组织汇报了情况并递交了“请战书”,郑重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

整个疫情期间,该站党员民警齐奔一线,以战时的状态、战时的机制、战时的要求,圆满完成了以边防检查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了出入境旅客安全、顺畅、高效通关。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每每遇到艰难险阻任务时,洛阳边检站总有那么一支党性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队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该站办公室党员民警郭栋栋感触颇深地说。

“当我加班走出办公室时,已是凌晨一点多,听到他还在房间打电话说营区卫生防疫工作时,眼泪一下就出来了。他让我变得充满能量,也让我感到特别温暖。”郭栋栋口中的“他”是该站办公室主任周新江,他也是一名老党员了,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看望了重点地区归队民警,被单位纳入“隔离观察”人员名单,每天活动区域只限定在自己宿舍,日常办公只能通过通讯电话来进行。当天深夜,为了单位储备应急防疫物资事宜,在和站长、政委电话汇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小到一个医用口罩、防疫药汤,大到下步单位疫情防控整体推进,每个细节他们都在反复推敲论证,为了尽可能地把疫情防疫工作考虑周全,最大限度地保障每个民警职工健康安全。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原定回老家济源过节的计划,疫情防控正是单位缺人手的时候,我干脆就不回去了”,执勤三队党支部书记宋杰如是说。她虽然不是医学专业的“对口”人才,但是通过自己私下的兴趣爱好,认真学习了卫生防疫相关知识,掌握了一定工作技能,成为一名“半路出家”的岗位能手。“我们要让归国旅客一踏入国门便能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常常看到她在边检大厅前为出入境旅客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俊俏的脸庞、甜美的笑容、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出入境旅客的一致赞誉,她俨然成为驻守“牡丹国门”的一道绚丽风景线。(董兆龙 周新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