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车站职工每天步行30000余步 奋战“疫”线

2020年03月1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漯河车站客运车间职工王亚强,舍小家、顾大家,奔走在抗“疫”一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车站出入口是人员高密度聚集和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也是病毒感染的高风险带,王亚强总是冲在前,测温、消毒、宣传防疫知识,丝毫没有降低工作标准,每天现场巡视要走30000多步。

正月初一,由于疫情紧急,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物资日趋紧张,车站虽然紧急调配了防护物资,但缺口依然很大。王亚强知道后,积极托朋友四处打听,当他得知市区一眼镜店库存有护目镜时已是晚上9点,店主早已回了30公里外的万金镇老家,他顾不得冬夜严寒,连夜驾车接回店主开库房取护目镜,及时发放到一线职工手中。

疫情期间,双汇集团向武汉市发送防疫物资,负责装运的劳工大量空缺,王亚强主动请缨,要求参加车间党团员队伍,承担防疫物资抢运任务。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累计参与抢运肉类食品、药品等防疫物资12次,共计2300余件。

王亚强的父母年事已高,母亲患有严重的抑郁症。目前,两个孩子都放假在家,这些担子都落到了妻子身上。每每想起这些事,他的心里就有一种深深的愧疚。春节前,王亚强答应了妻子,要好好陪陪父母和孩子。可由于疫情原因,承诺迟迟不能兑现。

“辛苦你了,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王亚强在电话里对妻子说,现在防疫形势这么严峻,作为车站的一份子,这个时候坚决不能退!(田明杰 周云龙/文 张旭/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