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智囊团”创新防疫妙招助力防疫

2020年03月12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充分发挥一线“企业指导员”以及网格长等党员“智囊团”作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应用创新思维,提高监控效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防疫效率。

着眼指挥统筹到位,创新实现管理模式“立体化”。杨金路街道下派机关干部作为“企业指导员”,创新“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化管理模式,协助村、楼宇稳步推进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抓好辖区内需复工企业这个点,为重点企业复工提供“点对点”疫情防控和“助企”政策服务;搭建收集摸查核实这条“线”,为申请复工企业提供“一站式”审查核实和反馈沟通渠道。其中,对不能现场提交资料的企业,通过电话或网络办公等方式,指导其填写资料,切实减轻企业工作负担;持续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面”,向辖区管辖企业提供“广覆盖”疫情防控宣传辅导服务,营造声势、主动发声。

着眼摸排细致到位,积极落实基层防疫“网格化”。各村积极打造以党员为先锋的战斗队伍,采取“网格+”模式,多维度进行服务管控。网格+“摸排”。由机关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联合开展排查摸底,掌握每日人员动态、卫生防疫、诉求反映等情况。由机关领导带领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对辖区9个村开展地毯式落户排查;网格+“监管”。由村两委干部、群众志愿者联手防御、守村盯路,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布点排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障防控要求落实落细。

此外是网格+“服务”。各村网格员、党员志愿服务者定时上门检查、慰问、服务居家隔离群众。为避免登记信息频繁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导致交叉感染,充分利用大数据及新媒体优势,建立线上排查机制,辖区内居民在进出村庄时只需用手机扫描专属二维码,在提升防控工作效率和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也完成了辖区居民的信息收集,有效减轻了防控压力。(王君杰 王廉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