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三送一强”助推镇域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难题,3月10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积极落实《中牟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送政策:向辖区企业发放《防疫期间支持企业政策汇总》《中牟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共160余册;指导企业建立手机钉钉工作群,及时推送惠企政策,并为企业解疑答惑。


送服务:雁鸣湖镇在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办,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职能站所业务骨干为成员,明确任务分工,按照建筑业、工业、服务业的行业分类,安排专人指导,确保辖区企业按照政策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送要素:对于缺劳动力的企业,雁鸣湖镇积极搭桥铺路,通过各村户代表微信群将用工信息推送到千家万户,帮助其招工。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六家企业招聘中牟籍劳动力222人;镇复工复产办积极联系提供防疫物资和服务的企业,为复工复产企业打通购买物资的渠道,帮助企业在生产生活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免除其后顾之忧;此外,雁鸣湖镇积极推行一系列的减税政策,减轻企业压力。


强信心:雁鸣湖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深入调研,急企业之所急,谋企业之所需,做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后盾,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据了解,目前,雁鸣湖镇已复工复产企业36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王君杰 霍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