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解纠纷,太康法官网上办案

2020年03月12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太康县人民法院将“主战场”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实现诉讼服务“不打烊”,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正义。

今年3月6日,县法院民事审判庭李翠平法官接手一起12万元的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考虑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为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李翠平征得与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采用微信及电话沟通的方式,与原、被告进行线上调解。

发微信、做思想工作......经2个小时的耐心沟通,双方当事人对调解内容达成一致。随后,李翠平根据调解内容制作了一份调解协议书,通过微信送达给双方当事人。最后,李翠平又用法院专递的方式,按照当事人提供的送达地址将调解书分别进行了邮寄。

这起案件的成功调解是战“疫”期间,太康县人民法院办案不停歇的一个缩影。

战“疫”当前,太康法院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河南移动微法院”、“法院智慧庭审平台”等线上渠道进行网上立案、在线开庭或调解等诉讼活动。在这个特殊时期,法官们以这种线上调解的方式,快速便捷地解决了当事人的纠纷,审结多起案件,既保障了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身健康安全,又充分满足了当事人的司法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苗海波 王慧星 李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