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家门口就业 挣钱顾家两不误——扶沟县江村镇渔具编织扶贫培训基地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2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我们接了编织渔网的活儿,家里收入增加了,日子是越过越顺心。”扶沟县王营村民王大强一提起渔具编织就高兴得合不拢嘴.

“俺村是贫困村,政府开展扶贫工作后,建了扶贫车间,村里的好多人在培训基地学习渔网编织技术,现在俺们靠着编织技术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王大强的爽朗话语,引来正忙着编织渔网的人们一片欢笑声。

扶沟县江村镇丽敏渔具编织厂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户外地笼产品生产及销售。主体车间位于江村镇穆庄村,厂房面积622平方米,紧邻102省道,交通便捷、位置优越,劳动力资源丰富。渔具地笼编织技术含量低、劳动强度小,对工人身体素质和文化水平要求不高,简单易学,入行门槛较低。

该企业采取“车间+农户+就业”的经营模式,以扶贫车间为依托,对务工群众进行技术培训,群众既可在车间内直接进行生产,也可领料回家加工,实行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方式灵活,就业方便。

目前,该扶贫基地共辐射带动王营、周坞、土寨、江南、麻里等21个行政村、300余人就近务工,每人每天能拿到50元-80元左右的工资。这种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的产业模式,既有效的促进了群众就业增收,又激发了群众和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有效地助力了全镇脱贫攻坚。(郭华才 黄金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