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光山县:党建引领 为非公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年03月12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是大考,如何提交合格的答卷?作为河南省光山县首批复工的非公企业,三元光电科技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从细节入手,往实处发力,给其他待复工企业提供了“答案”。为推动该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注入“新动能”。

支部引领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请先量一下体温,等下还要消毒才能进场。”3月11日早上8时许,在公司门口,党员志愿者正在对每一位进入厂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和消毒。该公司党支部针对复工复产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详细防控预案,建立“复工复产防控体系”,多方筹措防控物资,实施入厂测量体温、定期清洗消毒、岗位隔离防护、错峰就餐管理等防控措施,明确防控责任和复工流程。

在复工复产前,公司党支部成立了共产党员防疫先锋队,对生产车间、办公楼、职工食堂和宿舍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杀;详细了解复工人员返岗前14天的生活轨迹,逐一核实上岗员工身份信息、健康信息,要求“一人一表一承诺”并归档备查。正式复工复产后,公司党支部一方面召开复工复产推进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坚守一线、奋力拼搏;另一方面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小组,党员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导员工心理,稳定员工情绪,增强员工抗疫信心。

党员带头 为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动力”

疫情爆发初期,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与湖北、河南大部分城市和陕西、河北、安徽等地救治定点医院联系,将远红外取暖设备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复工复产后,多名党员业务骨干主动请缨,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亮身份、显身手、当表率。有着20多年党龄的杨文全主动认岗,在生产任务之外自发参与公司消杀队,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厂区清洁消毒等服务工作;业务骨干张朋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第一个报名参加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以公司为家,不畏艰险、任劳任怨,带领班组人员将远红外取暖设备等捐赠物资一批批发往武汉、郑州、南阳、信阳等地。在党员的带动下,入党积极分子们也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到抓防控促复工复产行动中。

关爱激励 强化职工服务保障

公司党支部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1万只、手套150双及防护服、体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员工复工后的日常防护和生活保障。在复工复产期间,为让员工无后顾之忧地安心工作,食宿费用由公司全包。为防止恢复生产后发生聚集性感染,安排员工分批错峰就餐,每名员工单边就坐,餐具统一存放,每天进行2次高温消毒,餐桌、地面每天消杀2次。员工宿舍每一张床位安装独立床笠与外界隔断。对办公、生产、生活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艾叶熏蒸,确保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身体健康,时刻体验到“家”的温暖和“家人”的关爱。近期,公司党支部表彰了一批在复工复产中奋勇作战、扎实工作的党员,为公司树立楷模。

摁下快进键,复工加油干。三元光电科技公司党支部始终牢牢扛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带动员工争分夺秒、快马加鞭,争做全县疫情防控、生产发展的“排头兵”。(薛小磊 盛鹏 黄晓婉 李玲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