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坚守“疫”线的“90”后守护者

2020年03月12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曾被精心呵护,而今勇敢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战“疫”防线上,处处都是“90”后忙碌的身影。在新县泗店乡,一批年轻党员干部以行动擦亮初心,以奉献守护安康,抒写下一首首“90”后的青春赞歌。

张迪在帮群众办理业务

“大家办理业务请排好队一个一个来,相互间隔1米以上,不要聚在一起”“你好,请问你要办理什么业务,资料都准备齐了吗?”同样的话张迪每天都要对群众说上百遍。1993年出生的张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具体负责群众外出务工直通车预约、外出务工证明和用车临时证明的开具。为了防止可能的交叉感染,她要在大门口接收群众资料,再返回办公室办理,从办公室到乡政府大门30米的距离,她总像雨燕一样飞跑着掠过,每天100多个来回让小姑娘的微信步数达15000步以上,在她的努力下,泗店乡千余群众顺利外出务工。“群众都能顺利搭上务工直通车就是我工作中最开心的事情。”尽管每天很疲惫,但张迪发自心底的笑容感染着所有人。

岳妍洁反馈信息调查

“喂,你好,这里是新县泗店乡政府,根据信息反馈你在X月X日X点左右经过泗店乡境内……”“喂,你好,请问是XX吗?根据信息反馈你在X月X日去县医院看过发热门诊……”每次走进办公室,总能看到一个小姑娘正在打电话,她叫岳妍洁,1997年出生,去年底才参加工作的她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独当一面,负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人员信息调查。因当天人员信息需要当天调查反馈,多的时候她一天打过100多通电话,嗓子哑了也顾不上喝口水,有时晚上10点多了突然有人员信息需要调查,她便立马从被窝里爬起来,彻夜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没有漏查一人,没有失误一次,每天都能及时准确地将人员信息调查清楚并反馈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不平凡的工作。

黄魏伟拉着小音响在街道上宣传

“疫情还很严重,请大家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1992年的黄魏伟又拉着宣传小音响来了。疫情防控工作之初,黄魏伟被安排在社区卡点值班,卡点撤出后,他有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天早上8:00他总准时拉着小音响到街上和小区里巡游宣传,引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不传谣。晚上,他就坐在电脑前整理素材编写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翻开他的朋友圈、微博全都是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通报,每天少则十几条,多则几十条,在此期间,他编写的稿件已有多篇被国内主流媒体采用报道。

17年前非典肆虐,九零后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被无私守护,17年后的今天,新冠肺炎来袭,他们扛起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责任,默默守护着大家,成为新县疫情阻击战中一道道最美风景线。(薛小磊 聂建武 金晶 黄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